close

😱 😱 😱 O M G ! 涼 蓆 長 小 蟲 蟲 了 👾 👾 👾 該 怎 麼 辦 ? ! ? ! ? !

去年才買的涼蓆,今年拿出來使用或是使用中途,發現怎麼有小蹣蟲在涼蓆上面~~~??


(🙌代表您手上的涼蓆是天然原料製作的呢 !)


小蹣蟲喜歡住在潮濕的環境,又以人體皮屑為食物,


台灣氣候普遍潮濕💦 


房間內濕度長時間維持在很高的狀態,


(不同的居住環境濕度也有所不同)


小蹣蟲自然就登門拜訪囉 ! 



🔔 開著除濕機會不會改善呢?


使用除濕機可以短暫降低房間濕度,在使用途中雖會大幅降低房間濕度,

 

但只要有打開窗戶或門的動作,與外來空氣接觸,濕度就會馬上上升呢 !



🔔 那怎樣才能除掉小蹣蟲 ? 

 1. 可將涼蓆置於暖陽(早上10點前,或下午4點過後的太陽)下晾曬約20分鐘。


 2. 只要準備兩樣工具並照以下步驟做,就可以瞬間殺死蹣蟲!


(1) 首先先準備一個電熨斗,和一條擰乾的濕毛巾。


(2) 先把涼蓆鋪好,將電熨斗放在濕毛巾上(可微微包覆住熨斗),來回熨燙涼蓆即可。


(3) 記得讓濕毛巾在每一個部位持續熨久一些些,才能藉由高溫的蒸氣來殺死蹣蟲👊


(4) 毛巾上會吸附帶走蹣蟲屍體與蟲卵、糞便等,在熨燙時要多換洗幾次熱毛巾唷!


👾 蹣蟲最適宜生存的溫度是17~30度,當溫度高於55度十分鐘以上,蹣蟲就無法生存,

 

使用電熨斗即可有效的燙死涼蓆中的蹣蟲,建議每年將涼蓆拿出來使用前,都要好好為涼蓆除一次蹣,

 

開始使用後,建議每周定期除蹣殺菌一次,小小動作保障健康,趕快幫涼蓆殺菌除蹣吧 !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柏絲寢具精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